illaura

考研,十二月底见吧

直播1(捉虫)

闲着没事的时候忍不住码字_(:3」∠)_

在大宇宙的恶意之下,真相被展现在了宇智波和千手面前……

主要是某个平行世界四战后解密历史的直播被不知名的存(zuo)在(zhe)投放在了战国时期。

从表面上看,两个世界都是正剧向,然而直播世界是有各种错综复杂、阴差阳错内幕的伪•正剧向,在博人传之前就已经歪掉了,本世界目前进展和直播世界是一样的。

两个世界已经和正在发生的事情微妙地相同,但从直播出现的那一刻开始,剧情就像脱了牵引绳的哈士奇一样,向不(xi)可(wen)挽(le)回(jian)的方向一去不返了。

*本文不是作者最喜欢的斑扉,拆而不逆是我最后的倔强

*以下cp、个人结局有些在直播世界未能HE或未发生

*正文范围内,有柱斑,泉扉,核桃,带卡,鸣佐,止鼬,舍宁(突然觉得这对cp甚美嘿嘿嘿),还有辉夜和爱野主仆,其他都是BG

*漩涡族长水户姬,日向族长雏田姐,遍地迷妹樱顾问

*修因因修都是没有的,不嗑血缘亲兄弟骨科,再好吃也不嗑嘤Ծ‸Ծ

————————————————————————————————————

火影平行世界,战国时代

千手一族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备战,受奥田城城主委托,他们明天将与另一位城主雇佣的宇智波一族对战。

族长千手佛间百忙之余还要训诫长子,“柱间,你该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明天要全力以赴。”

他严厉地看着这个被寄予厚望的儿子。

柱间没有让父亲失望,他目光坚定,沉声回应,“是的,父亲,我不会犹豫的。”那样不配作为忍者,也是对斑的不尊重,但我也不会放弃和平的可能。

佛间满意地点头,正要勉励长子一番的时候,变故突然发生。

【当、当当当当】

【忍界历史揭秘直播开始啦,我是主播山中井野】

【我是主播山中佐井,接下来将由我们带大家走近历史,揭秘隐藏在史书之下的真相】

【郑重声明,本系列是历史科普向视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是戏说,不是戏说,不是戏说哟】

【没错,视频内容均有史料可考,再此感谢千手、宇智波、日向等家族与历史亲历者提供的资料,让我们能够拨开层层迷雾,直面历史真相】

[打卡]

[历史解密终于到我大木叶]

[表白井野女神,一个百米冲刺抱走女神]

[我嗑双井啊啊啊啊夫妇同框]

[只有我注意到小哥哥自称山中佐井吗?]

[噫(o ̄Д ̄)官方石锤!!!]

[连自欺欺人的机会都不给在下吗?那只能……含泪祝福,嘤嘤嘤]

[欢迎加入fff团]

“这是什么?”

“幻术?解,解啊!”

“没有用,不是幻术!”

千手族地瞬间骚动起来,在尝试解幻术未果后,一群全副武装的千手都集中在了族长宅附近,戒备地看着眼前古怪的方幕。

方幕占视野的一半左右,只见一个明丽的金发女忍和一个俊秀的黑发男忍并肩坐在沙发上,面前茶几上堆着满满的书本资料,两人含笑直视方幕之外。

“山中并没有像这两人的忍者,他们提到了千手,”参与情报工作的扉间分析,“还有宇智波和日向,以及‘历史揭秘’,如果是假的,那必定是挑拨离间、唯恐天下不乱,如果是真的,那看着便是,记得全部记录下来,桃华姐。”

“放心吧,扉间。”

【“揭秘”系列已经直播过另外四大国,现在终于到我们火之国了,佐井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兴奋了呢】

【是的,毕竟我对历史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先辈的事迹】

【说到先辈,在史料放出之前,你最好奇的历史人物是谁?】

【很多,emmm,果然最想了解的还是宇智波斑啊】

【欸,不是初代目吗?】

【初代身上的谜团毕竟不多嘛,当然是行踪成迷的宇智波斑更让人好奇】

【说的也是,想必大家也有同感,那么我们的揭秘就以宇智波斑的传奇一生为线,先放一段热场视频,四战宇智波斑专场,let's go!】

[佐井小哥你不是一个人]

[提到宇智波斑就怕得一身冷汗,又好奇得要死]

[毕竟是忍界修罗,在战国时代只有初代大人能抗衡的男人啊]

[传奇、疯狂、悲壮]

“斑?”

“斑大人?”

宇智波们齐刷刷地扭头看向少族长,此时的斑还只是三勾玉,但已经实力不凡,能看出远大的前途,但“忍界修罗”这般睥睨的名号,和令人闻风丧胆、只有一人能抗衡的强悍实力,会是这个十多岁少年的未来吗?

斑怔怔看着划过的字幕,不禁心潮澎湃,即便这只是谎言阴谋,自己将来也必会达到如此高度!

【“你这家伙,难道见过我的全盛期吗?”红甲的桀骜男子问道。

“不,所以请让我见识下吧,”身缠绷带的忍者用谦逊的语气回应,“宇智波传说的力量”

两人对话间,铺天盖地的黄沙骤然袭来,宇智波斑顺势跃下。

“好吧。”】

[以一敌万,何等霸道,即使知道他是那个斑,还是忍不住心驰神往啊]

[等等,想想他做过的事情,不要沉迷宇智波吖]

[然而面对宇智波的力(yan)量(zhi),只能发出真香的声音]

这是将来的宇智波斑?千手和宇智波都紧紧盯着独自面对上万忍者的黑发男子,不难看出那些对抗斑的都是有一定实力的忍者,其中不乏顶尖高手,但他们都面色凝重,并且……没有底气?

“这个宇智波斑究竟强到什么地步?”佛间喃喃自语,“传说中的力量吗?”

不同于千手的严肃和杀机,另一边的宇智波则满是骄傲,年轻一代中少族长的支持者数量实现了跳跃式增长,长辈的忍者也满是欣慰,当然最重要的是欧豆豆的崇拜。

“不愧是尼桑,”泉奈搂住斑的胳膊,“将来我也要像尼桑一样厉害✪ω✪。”

【“别看他的眼睛!”人群中矮小的老头大吼,但这句提醒毫无用处,因为宇智波斑根本没用写轮眼的力量,就已经横扫一切。

“你也想起舞吗?”

终于被打断攻势,斑漫不经心地拍了拍盔甲上的土,无视了挥舞巨扇的女忍。

火遁•豪火灭却!】

[土影:别看他的眼睛……起码你能醒着被解决]

[斑:你们已经被我包围了]

[斑:勉强热身]

[斑:小看?呵,你们不值得我放在眼里]

[手鞠:这一扇子,我能吹三年]

[2333可以的,相当形象]

[我我我我也要起舞啊斑大人]

“这是……豪火灭却?”一个年轻的千手不敢置信,“开玩笑吧,豪火灭却如果是这个样子,我们还和宇智波打什么啊?”他周围的族人露出了赞同的表情。

“有机会全力击杀宇智波斑”在这一刻成为全部千手族人的共识——除了正两眼放光的千手柱间。

【好的,宇智波斑个人秀先到这里,下面回归正题,我和佐井要开始揭秘这位忍界修罗的爱恨纠葛了!】

【众所周知,木叶是由斑和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共同创建的,后来两人反目,在终结谷一战,那么,两人之间究竟有什么纠葛呢】

【终结谷.JPG】

【斑和秽土柱间交战.JPG】

【据四战之前的史书记载,宇智波斑与千手柱间率各自家族交战数年,在宇智波战败后,千手提出结盟,两族与其他火之国忍族共同建立木叶隐村,建村后,宇智波斑不满村中政策,叛村出走,几年后携九尾袭村,被初代火影斩杀于终结谷】

【当然,经历过四战之后,我们都知道他是假死脱身,潜伏搞事】

【在四战战场上,被秽土转生的初代目给我们补充了很多史书上没有的情节,比如两人的初识】

【斑和初代目在少年时相识于南贺川河畔,在互相隐瞒姓氏的情况下迅速发展出了深厚的友谊,他们有共同的保护弟弟、追求和平的理想,直到被家人发现,不得不结束了这段友情,相互对立,在结盟后,两人重新拾起这段友情,但不久再次出现分歧,虽然如此,初代目始终将斑视为一生的挚友、“天启”】

“!”佛间惊喜地拍了下长子的肩,“做得好,柱间!果然我的儿子更胜一筹啊哈哈。”

柱间纠结万分,虽然貌似成功结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但最后怎么会杀死斑呢?他直觉有种不好的预感。

“大哥的愿望实现了,可惜……”一旁的扉间想到不可能再经历和平的母亲和弟弟,悄悄叹了口气。

宇智波:结盟?斩杀?什么挚友天启,全是骗人的!千手家的大猪蹄子!(痛心疾首地看向斑)

斑:最终还是结盟了吗?真有你的啊,柱间

【事实证明,木叶的挚友果然全是骗人的鬼,鸣人也是一样,都是大猪蹄子!!】

【冷静一下——在此澄清,我们未来的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已经与知名影级忍者宇智波佐助确认关系,不存在渣行为——井野,你还好吗?】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能更好了!果然初恋失败不是我的魅力问题,而是是因为性别不对!好,接下来的揭秘就交给我吧!

(深呼吸)

根据战后对资料的进一步整理,和可靠知情人士的回忆,初代目千手柱间口中的“挚友”绝对不是我们正常理解的意思】

[对对井野小姐姐魅力赛高]

[木叶式“挚友”:)]

[哈哈哈哈谢木叶放我们风影大人一马]

[砂隐退散!!]

“这是什么意思?”田岛一下子警觉起来,下意识把大儿子挡在身后,金发女忍和弹幕提到“挚友”两字的语气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斑:……

佛间也脸色一变,扭头狐疑地打量着柱间,想到这个大大咧咧的儿子提起对面写轮眼小子时的语气和表情,他心中“咯噔”一声,“柱间,以后离那个宇智波斑远一点!”

柱间:??难道父亲发现我和斑在祭典上见面的事情了?(心虚)

【咦?已经有人剪出来了?好的,收看直播的各位,用苍白的语言根本无法解释初代目的“挚友”,有热心群众寄来了一段史料视频剪辑,请大家欣赏[宇智波六件套•大雨将至]】[1]

【不相见 不相见 那一人 那一面

也不怨你我错过的流年】

[老年组,中年组,少年组,哥哥组,剪辑大佬]

[开头虐哭]

[一口玻璃渣QAQ]

[英雄迟暮,美人老去]

千手和宇智波看着自家少族长的几个画面,反应不一。

千手:长大后的少族长在怀念的是小时候的宇智波斑?他们以前有交集?

佛间:柱间你做了什么!?

扉间:之前说宇智波斑假装被大哥杀死,现在又出现他年老的形象,一定有鬼!

宇智波:错过的流年?这是指对面的小子害得少族长?少族长竟然不怨恨他吗?

田岛:预感成真(ノꐦ ๑´Д`๑)ノ彡┻━┻

泉奈:坚决隔离对门木头和尼桑

柱间:斑你不想见我了吗_(:3」∠)_

斑:美人……?

视频仍在继续。

【某一年 某一眼 谁留恋 谁无言

擦过肩缘分就别再争辩】

[鸣人大人和佐助大人!!]

[被剪得这么虐可还行,明明人家已经HE了]

[好悲伤,有情人终成眷属真是太好了]

[前世今生终于圆满啊]

猫须金发少年和宇智波少年对视、擦肩的几个画面明显暗示了他们的关系,但从弹幕可以看出,他们不同于柱间和班,在最后还是有了好结局。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

“有情人终成眷属,也就是说不是我想得太多,我们的少族长和对面千手的关系……”

“还有前世今生,这两个少年是他们的来世吗?”

没等他们讨论几句,视频到了下一阶段。

【若不是 那一眼辗转的相思

爱一人 用一世 不自知】

[果然二代目也逃不过真香定律呀]

[相爱相杀互怼组]

[我们彼此相爱,然而相互捅刀毫不犹豫]

[等到我亲手杀了你,独自品尝刻骨的相思]

[从此一生孤独,心疼扉间大人]

“我和泉奈?”扉间本来就白皙的脸瞬间褪尽血色,“这怎么可能!?”

仿佛承受了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佛间捂脸蹲下,这是造了什么孽哟?柱间就算了,连一向可靠的扉间也和老对手的儿子有瓜葛,并且还直接终身未婚,守寡吗?

柱间看看摇摇欲坠的弟弟,又看看生无可恋的父亲,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努力安慰他们,“父亲,扉间,你们还是放宽心吧,斑都这样了,我也没有什么嘛。”

“闭嘴!”×2

“哦Ծ‸Ծ”

另一边,宇智波族长家氛围沉郁,斑极力克制自己,但弟弟眼缠绷带躺在棺中的模样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泉奈安抚地环抱住他的肩膀,田岛骤然被预告小儿子的去世,也脸色难看。

“哼,终身孤独,暂且放过千手扉间那家伙,”看过弹幕后,斑的脸色勉强好看了一些。

【到如今 满城风雨也别解释

用尽天下的药石

难解人间的相思】

[历史渣问一句,这一幕是?]

[初代打败斑后阻止二代下杀手然后提出结盟]

[暗藏悲剧的建村之始]

[鼻子一酸,都是黑绝的错!!!!]

[这难道是银白毛的诅咒吗?二代和六代都是父母兄弟爱人皆丧,只有弟子陪伴]

[呜呜呜心疼六代大人,最后孑然一身]

[突然想打堍(▼皿▼)]

“大哥!?父亲!?”扉间失态地紧紧抓住仅剩的两个亲人,一向平静的红瞳深处暗涛涌动。

佛间默默地将次子搂在怀中,任由他全身颤抖着调节自己的情绪,作为忍者早晚会迎来死亡,他千手佛间已年近四十,早过了忍者的平均寿命,可能下一场战斗就会死去,所以他不能也不应给扉间虚幻的安慰和承诺。

倒是柱间明显死在壮年,但按照推断出来的未来实力,他不应该如此早就死去呀,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比如……那个“黑绝”。

【大雨将至 满地潮湿

从前的电光火石

多年以后每段故事

原来结尾都相似】

[卧槽连捅两刀]

[初代背刺斑死遁,各有各的渣,谁也别说谁←_←]

[但扉间大人真的好虐]

[宇智波泉奈也是狠人]

[只有我在看须佐、顶上化佛和飞雷神嘛_(:3」∠)_]

虽然对字幕里的一些话感到不解,但观看的两族忍者都选择把这些放到一边,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视频中出现的忍术上。

“那是木遁!”

“将来柱间大人竟能有如此力量!”

“这就是少族长未来的实力啊!”

“是万花筒!”

“飞雷神?你们看清了吗?”

“看到了,他是突然出现的!”

“莫非是空间忍术?”

“空间转移实战忍术,前所未有啊。”

在再次调高柱间和斑的威胁程度的同时,众人也开始关注扉间,嗯,千手族长次子,擅长水遁和刀术,与宇智波泉奈不相上下,然后……没了。

哦,没了。

嗯?没了?

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东西,其它的呢?弱点呢?习惯呢?明明是个有潜力有实力的重要人物,竟然只有这一点情报吗?

突然意识到这一点,除了扉间亲近之人外,两族忍者都出了一身冷汗,千手扉间此人,将自己隐藏在了兄长的名声之下,明明行事未有遮掩,却让人不能过多关注,实在可怕。

就连泉奈也才意识到,对战多年,白毛给自己留下的印象虽然深刻却依然如此单调,而以他的狡猾,恐怕早就把自己摸透了吧。

“可恶!难怪将来会被那家伙打败!”

一片哗然之下,接下来名为带土的宇智波和银发忍者并未引起太多关注,只有带土的黑色半边身体和再次被提起的“黑绝”被暗自记下。

【小鼬,我无法在接下来的道路上与你并肩而行了,是我对不起你】

【我会背负着这份仇恨陪你一同死去】

【你只是太急了,现在我们终于能以战友的身份好好喝一杯了】

【卡卡西,别来得太快】

[鼬大人QAQ]

[呜呜呜哇哇哇哇哇哇鼬神]

[呵呵,我和你拥抱接吻还同床共寝,我为你过呼吸还愿与你共死,我追你三年还是你唯一,但我知道我们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多亏鸣人突然开窍,否则……呵]

[去你的战友(ノꐦ ▼Д▼)ノ彡┻━┻]

[放过“战友”吧,它还是个孩子]

[嘻嘻嘻木叶挚友]

[看到堍,心情复杂]

[虽然宇智波带土很惨,但他报社也是真的→_→]

[可是卡卡西宁愿跟你一起走啊ಥ_ಥ]

“这两个孩子是我们一族的人,”看着说出临终告别的止水和流泪的鼬,宇智波倒是没有什么意外之情,因为忍者男多女少,同性互生情愫很正常,并且宇智波有内部结合的传统,这想必是一对族内的小情侣吧,看来是不得善终啊,可惜了,这么好看的两个孩子。

还有那个金毛,看对面有些像泉奈的小哥的眼神,说是朋友谁信啊?啧啧,“背负着仇恨同你一起死去”,太犯规了,不知道宇智波都情深吗?竟然用这种话来撩,看样子你还当友情?果然还年轻啊╮( ̄▽ ̄)╭

哦,又到斑和柱间了,等等,斑不是被柱间“杀”过一次吗?怎么又到临终了?柱间脸上的裂痕,上一段视频的斑脸上也有,又是怎么回事?还有,斑的心口上竟然纹了柱间的脸!!你竟然情根深种到这个地步吗!!!!

卡卡西和带土,他们又被骚动的两族人一致忽视了*^_^*

“!”田岛一把扯开斑的领子,发现没有纹身的痕迹,顿时松了口气,不过还得防患于未然,“从今天开始加强礼仪教育!”别学得为了佛间家小子纹身,还大庭广众之下露出来。

“是!”斑也脸色发青,未来的自己实在是太不矜持了,就算喜欢,怎么能把柱间的脸纹在胸前呢?

至于泉奈,他正在擦刀,虽然那个气势更像是把刀捅到某人身上→_→

千手族地,柱间消沉地蹲在墙角,“斑对我真的是这个心思,我竟然一直没发现╯﹏╰”

佛间恨铁不成钢地看了长子一眼,又别过头去,算了算了眼不见心不烦,反正对面宇智波田岛才是更糟心的一个,他家儿子都把柱间纹身上了嘿嘿嘿。

扉间敏锐地发现了“柱间纹身”的不对之处,“那不是纹身,更像是长出来的东西,难道宇智波斑爱大哥爱到身上长出他的脸来了吗?啧,我都在乱想些什么啊!”

【不必说 不必说 花又开 花又落

有过谁也一样没有结果】

[这一段虐的程度仅次于鼬哥的“这是最后一次了”QAQ]

[止鼬是唯一一对从头到尾没有误会却死得最惨的]

[止水被挖一眼,把另一眼“别天神”送给小鼬,然后被迫跳崖自尽,鼬背负污名强拖病体流离在外,灯尽油枯而死]

[鼬神死的时候是二十一岁,中间九年都在被万花筒的血继病折磨,最后完全是靠保护弟弟的信念撑下来的]

[宇智波鼬可是八岁开眼的超天才,在木叶落到这个下场,云忍在此一句呵呵]

[竟无法反驳_(:3」∠)_]

[团藏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嘛(▼皿▼#)]

[突然理解佐助为什么想要毁灭木叶QAQ]

年长的孩子背着年幼的孩子,年幼的鼬对止水甜甜一笑的温馨画面与两人流下血泪,迎来死亡的画面穿插放出,让爱护同族幼崽的宇智波的心都揪成了一团,飘过的文字更是令人心惊。

这两个宇智波少年都是万花筒!名为止水的少年只有十七八岁,与斑年龄相仿,已经很惊人了,另一个鼬还一团孩气,看弹幕里的话,他开万花筒的年龄只有十二岁,这是何等天赋!!这样的两个天才都陨落得如此凄凉,未来的宇智波到底发生了什么!?“团藏”又是谁?

还来不及为同族小辈难过,就被告知这是族内天才陨落,宇智波顿时沸腾了,对岸千手也面色凝重,作为齐名的大族,如果宇智波混乱至此,千手未来又会是什么状况?

【那一年 大雨中 记着你 忘了我

有些事 堵在内心的角落】

[又是大雨]

[这是天也在为他们哭泣ಥ_ಥ]

[好虐]

【大雨将至 满地潮湿

从前的电光火石

多年以后 每段故事

原来结尾都相似】

[刚用鸣佐现实结局安慰自己又迎接数刀,剪辑你出来(ノꐦ ๑´Д`๑)ノ彡┻━┻]

[回忆中与止水并肩作战和弟弟的笑容是鼬仅剩的温暖]

[卧槽这是鼬神的走马灯吗]

[不,这是cp狗身中数刀临终前的怨念]

[连发数刀,剪辑我保证不打死你]

[原来结尾都相似Ծ‸Ծ]

[大祖宗反目成仇,二祖宗互相残杀,中年组天人永隔,哥哥组双双身亡,少年组原本要各自成家……我们当中出了对叛徒]

“万花筒宇智波的感情都这么悲惨吗?”千手桃华喃喃自语,想到对面八成开不到万花筒的某人,下意识松了口气。

【别说爱谁 别说可是

回忆就浅尝辄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大雨将至 满地潮湿

记忆眼看在流失

多年以后 每段故事

从来结尾都相似

别说爱谁 别说可是

眼泪请适可而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剪辑受死]

[剪辑受死]

[剪辑受死]

[死者凄凉收场,生者煎熬一生]

[鼬哥和止水临死前好悲伤ಥ_ಥ]

[看带土消散时六代目的眼神]

[还有斑,两次在柱间面前死去]

[心痛,赶紧抱紧鸣佐吸一口]

[还是心痛QAQ]

几分钟的视频播放完毕,两族族地一片寂静,直播还在继续。

[1]来源B站,此处去掉修因

评论(40)

热度(2793)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